看看

【AL】婚礼的祝福

 
听歌听出来的脑洞
拒绝考究 接受批评 指正会改

     马龙拿着婚礼请柬,觉得封面上这两个烫金的大字也有些烫手。内页上写着一对新人邀请,新娘的名字马龙第一次见,不熟。至于新郎的名字,马龙的指尖摩挲着那三个字,那是他的绊生。
    三剑客里许昕和姚公主金童玉女,早早就把婚事定了下来,是三人之中最早结婚的一个。马龙对外宣称有交往多年感情稳定的女朋友,却没想到第二个成家的是让粉丝担心他45都结不了婚的张继科。

   “师兄,你怎么才到啊,老张都上去接新娘子去了,你再晚点就赶不上热闹了!”许昕在酒店门口迎着马龙,看着比自己婚礼都兴奋。
  “路上堵,快点的啊,别晚了。”马龙面上全是对好兄弟结婚的祝福,心里却没有半点期待。
    新娘的房间门口伴郎团正在接受伴娘的考验,张继科照旧笑成一副核桃样,反过来帮着伴娘一块整伴郎,自己却不怎么出力,仿佛今天的主角不是他。张继科的伴郎是同为山东队的刘丁硕 孔令轩加上樊振东和周雨,全都是和他关系好的弟弟。张继科本来还想加上方博,方博苦着一张脸说他都当了两回伴郎了,再来他真该娶不着媳妇儿了,张继科这才作罢,转眼又看见了旁边练球的马龙,嘚嘚瑟瑟的说龙你也当了两回伴郎了吧,我就不叫你了,你来亲友团吧!
    马龙站在亲友团里看着张继科成功接出新娘子,此刻正跪在父母面前敬茶,面上依旧一副对兄弟结婚的祝福,身上心里却越来越冷,想走,偏偏脚下挪不动一步。他想过,张继科的婚礼他一定要来的,不管以什么身份。
    马龙浑浑噩噩的跟着亲友团来了宴会厅,抬着头四处打量,入目之处都是荧光闪闪,十分张继科式的风格。
    新娘一定爱死张继科了,由着他折腾,如果是我肯定不能同意张继科把婚礼布置成这。马龙这么想。

   “新娘你愿意无论贫穷还是富贵,无论健康还是疾病,都对新郎不离不弃吗?”
    马龙坐在不远处看着仪式一步步有序的进行,新娘要回答了。
   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 我愿意。
     只是这句话,马龙没有说出口。

     马龙和他那个对外宣称感情稳定的女朋友早就和平分了手,他没跟谁说过,张继科会知道纯属是一个意外。
     那天张继科和马龙去剪头顺道放风四处溜达溜达,张继科平时一双眼睛要睁不睁,这回却分外眼尖,一眼就看见了和别的男人走在一起的前女友,冲上去就要抡拳头,马龙及时给拉走了,边拉边解释,他早就和人姑娘分了手,张继科这才作罢。
     打从张继科知道马龙分手起就不大对劲儿了,平时藏着掖着的偷瞄如今就光明正大的看,搂肩摸腿做起来更得心应手,从前极力想要掩饰的事情越发按捺不住。
    马龙想他是什么时候察觉到张继科的这份心思,又是什么时候确认了自己的心思。总之确定了之后就立刻分了手,丝毫不拖沓。
    可...以后呢?
    和张继科在一起?在体制内?
    马龙还是选择和张继科做好兄弟。

   “马龙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张继科一记直球打过来的时候,马龙唯一的念头就是好兄弟也做不成了。

    张继科接受的坦然,仿佛就是为了了结这个念头才有了这次表白,被拒以后丝毫不耽搁自己的安排,退役,回省队做教练,一切按部就班,不久之后就传来了要结婚的好消息。而他和马龙依旧还是别人眼里的好兄弟。

    马龙嘴里没味不知道是水是酒一杯接着一杯,就是不醉,清醒的很,尝了几口婚宴上的肉菜,头一回觉得还是拍黄瓜比较好吃。身旁许昕他们嘻嘻哈哈不知道在说什么,马龙半句也听不进去,仰着头嘻嘻嘻的笑着看张继科和新娘朝他们这桌走来敬酒,同桌的人一个个起来祝福的话一串一串停不下来。
  “龙队?”张继科最后朝马龙笑着举了举酒杯。
    马龙最后还是忘了自己以好兄弟的身份送了什么祝福。

我的请帖是你的喜帖
你要的一切如今都变成我的心碎
你总是太清醒
我始终喝不醉
连祝福你还逼我给
你的喜帖是我的请帖
你邀我举杯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溃
在场的都知道
你我曾那么好
如今整颗心都碎了

    马龙有些迷糊的睁开眼动了动,身边的人紧了紧胳膊,重新把他搂到怀里。
  “今天周末,再睡会儿昂。”再熟悉不过低沉的桑音。
    马龙全然没了睡意,眨眨眼缓了缓神儿,又抬头看着那人好看的眉眼,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一下,脸上却是抑制不住的笑意。
    他这辈子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张继科跟他表白那天,他说了,我愿意。马龙想。

END
这是个梦能看出来嘛
看不出来怪我( ˃᷄˶˶̫˶˂᷅ )

评论(18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