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看

长冬

“张老师您要不要喝杯热水?”助理见张继科没反应以为他睡着了,把杯子轻轻放在桌子上,看着张继科缩成一团在座位上,又朝空姐要了一条毯子给他盖上,才去忙别的事情。

说是别的事情,其实就是调整安排一下张继科的行程,日程一天天排的满满当当,轮轴转下来一般人都吃不消,更何况张继科还病着,助理想着怎么样才能挤些时间出来给他去吊水休息。

张继科其实没睡着,他是挺困的,可是累过劲儿了身体又不舒服,实在睡不着,刚刚助理叫他喝水,他实在不愿意动弹了,索性一直闭目养神。

昨天从海口回来他就难受的不行,可是广西之行早就安排好了,不去不行。

助理看他实在不舒服试着问他要不推了吧,别去了,马老师不也推了。

张继科那时刚吃了药,脑子里一团浆糊,废了半天劲儿才想起来助理口里的马老师是马龙。助理是新招来的,学着娱乐圈,见谁都叫老师。

“马龙那是大事儿,我要是再推了,还有谁去?”

助理便不再说话了。

马龙那确实是大事,刚刚喜得贵子,过几天还要去国际乒联的球星盛典,眼下自然走不开。

张继科缩在座位上偶遇气流颠簸一脑袋浆糊就更浑了。想起些事来就更不清楚了,他祝没祝福马龙?

看见马龙的微博的时候张继科是有点吃惊的,虽然他早就知道了,可是没想到马龙愿意公开。

他看见微博的时候底下已经一连串的祝福了,一个个演的跟刚知道的一样,耍着嘴皮子要先占个辈分。

我比马龙大,孩子怎么样也得叫我个大爷吧,张继科默默的想着,再做首诗吧。

张继科一手吊着针一手拿着手机打字,平常的文思这回一点用都没用,愣了半天神手机上还是只有开头那四个字‘恭喜兄弟’。

“张老师,主办方那边拿了些球板,您看您现在签一下吗?”

张继科放下手机接过助理递过来的球板就开始签字,他还年轻的时候老是练签名,然后珍惜签名的机会,次次签的龙飞凤舞,现在倒是没这个感觉了。

“张老师给您拿了个热水袋,您捂捂手吧,手太凉了一会该鼓针了。”助理贴心的递过暖水袋,抱着满怀的球板走了。

张继科抱着暖水袋总算舒服了点,迷迷糊糊就睡了。直到他跟着助理到机场准备登机要关机的时候才想起来,他的诗还没写完。

机场已经在催促登机了,张继科匆匆点了个赞就上了飞机。

“张老师,您醒醒吧。”助理又递过一杯热水。

“到了吗?”张继科睡得嗓子有点哑。

“快到广州了,一会再去转机。”

张继科点点头,坐起来缓了缓,他的座位靠窗,外面已经有点光亮,又是新的一天了。

转机的过程有点漫长,一番折腾之后张继科的身体又有点不太好,到了百色之后助理左右拥簇着,怕他撑不住。

张继科跳上球台的时候有点走神,以至于后面那个球也没接住。

不能怪我,以前都不是我跳球台,业务不熟练,张继科想。

最后播放球队录制的VCR的时候,张继科在一边站着看着屏幕上那个人,还是那么一副好看的皮相,黏黏糊糊的声音,可他已经为人父了。

张继科蓦的有点眼热。

活动结束后,连停留的时间都没有,匆匆赶往机场准备去下一个活动城市。

出了场馆迎面一阵凉风,张继科裹了裹羽绒服:“百色的冬天也这么冷吗?”

周围人多有些嘈杂,助理问了句您说什么?

“没事儿。”

END

一堆bug
我也不知道想表达啥

评论(2)

热度(7)